留言版 (穎創毛巾工坊)
留言版 :: PUBLIC BOARD ::

:::: 兩岸毛巾戰》台聯:王文淵幫中共施壓經部 [ 新聞收集 (10001) ] ::::
#6. 2006/3/9 from: 218.163.46.117
聯合報 95-03-09 記者(何明國/台北報導)

兩岸毛巾大戰,本月十四日將有初步結果。為了毛巾進口救濟案,立院台聯黨團槓上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指王文淵是「現代吳三桂」,幫中共遊說施壓經濟部,封殺毛巾業者的進口救濟申請案。
大陸代表團日前來台,就大陸 巾傾銷台灣,與我方舉行聽證會;本月十四日經濟部將宣布大陸毛巾傾銷台灣,是否對台灣毛巾業者造成影響的損害認定。

台聯總召黃適卓及立委賴幸媛、何敏豪昨天揭露「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去年十二月十六日發給大陸各省公平貿易處的內部保密文件。文件內容為中共政府對台灣業者申請的大陸毛巾進口台灣調查案,認為具高度政治敏感性;在去年十月十日以電話向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打探消息。十月廿五日,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應中共政府之邀,在北京與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見面,承諾向台灣經濟部施壓,爭取終止台灣毛巾業者申請的進口救濟案。

依文件內容,王文淵曾向大陸方面表示:「台灣本地毛巾生產規模很小,不能因小失大,影響兩岸紡織品貿易平穩發展的大局。」王文淵並承諾:「盡力做台灣當局相關部門的工作,運用紡拓會及個人影響力,積極聯絡相關決策機構,如台灣經濟部負責人、遊說貿易調查委員會相關委員,爭取終止此案進程。」針對台聯立委指控,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回應,當初因中共商務部希望大陸與台灣毛巾業有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請王文淵轉達訊息給毛巾業者,這與外界所謂的「說客」有相當大的差異。

紡拓會指出,王文淵曾指示會內各級主管協助毛巾業者因應對大陸貿易逆差衝擊,而中共商務部官員也希望與雲林毛巾業者面對面洽商解決問題;但雲林毛巾業者無意與大陸毛巾業者進行產業協商,此事因而告停。


1
分為 1 頁,每頁 5
此區不開放留言、回覆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