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 (穎創毛巾工坊)
留言版 :: PUBLIC BOARD ::

:::: 雲林毛巾業者 北上抗議 [ 新聞收集 (10001) ] ::::
#5. 2006/3/2 from: 218.163.46.117
中華日報 2006/03/02 21:40 記者劉妙卿、李正傑、陳月雲/綜合報導

 雲林毛巾產業發展協會二日號召上千人,搭乘三十輛遊覽車北上赴經濟部抗議,經濟部一早嚴陣以對待,所幸未發生暴力事件,而業者在抗議中表示如果政府再不管他們,不僅其活不下去,國內毛巾產業也快要消失了,並指經濟部拖延處理進口救濟,是遭到中國施壓。

 協會昨日的抗議隊伍中,除了剩下不多的二十幾家毛巾業者外,也包括彰化社頭織襪協會、家具協會、台中縣化妝品公會等傳統產業,一併前來聲援,台聯立委尹伶瑛、賴幸媛、羅志明,以及民進黨立委林重謨等人都到場表達關切。
 台聯政策會執行長、立委何敏豪出面接下陳情書,要求相關單位要在一週內針對毛巾業者所提出的進口救濟申請作出決議,讓台灣的本土產業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遊行在向經濟部、行政院抗議、陳情後轉戰立法院,強調本土的毛巾業者在面對大陸毛巾大量進口的衝擊下已經生存不下去了,希望政府儘速同意進口救濟、提高關稅,給業者五年產業升級的時間,如果等反傾銷調查出來,業者已經不存在了。

何敏豪在接下陳情書後轉交給立法院長王金平,他表示,台灣傳統產業優勢慢慢流失,主要在原因在政府沒有做到積極管理,台聯將邀請經濟部、財政部、貿易調查委員會說明處理情形。

何敏豪指出,進口救濟可以解決毛巾業者的燃眉之急,台聯要求相關單位在一個星期內作成決議,反傾銷的申請也應該要繼續推下去,雙管齊下讓台灣的本土產業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1
分為 1 頁,每頁 5
此區不開放留言、回覆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