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 (穎創毛巾工坊)
留言版 :: PUBLIC BOARD ::

:::: 苦啊∼大陸毛巾傾銷 本土業者:快活不下去了 [ 新聞收集 (10001) ] ::::
#2. 2006/2/23 from: 218.163.46.117
【ETTODAY 】2006/02/23 12:58 記者許秀鳳/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是全台最大毛巾生產地,受到大陸毛巾進口的影響,本土毛巾業者從全盛時期200多家,到現在只剩下30家,以前1個星期工作5天,現在只要1天就做完,生意不好請不起工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國隆表示,他們簡直快活不下去了。

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說,大陸毛巾挾著低成本與政府出口補貼優勢,4年來已經佔有7成的台灣市場,國內的毛巾產業,從民國90到94年衰退幅度達到一半!而虎尾鎮製造毛巾的工廠,毛巾生意有多差,業者開放生產流程讓記者拍攝,只見紡織部門居然只有一個女工,業者說,生意差,請不起工人,快要活不下去了。

虎尾鎮是台灣最大毛巾生產地,以前全盛時期有200多家,年產值高達25億,現在剩下30家,年產值降到5億,生意是越來越難做。業者說,以前1星期工作5天,現在只要1天就做完。同業不是工廠倒閉就是轉行,現在只剩下30家苦撐。

自民國91年開放大陸毛巾進口之後,雖然大陸毛巾品質低劣,但是在1/3價格的強力傾銷,攻佔台灣8成市場,台灣本土毛巾業者幾乎無法生存。雲林縣的業者就出面向立委陳情,甚至提出國內有史以來第一起「進口救濟措施」,要政府幫幫忙。業者也串聯3月2日走上街頭,替自己討回公道。


1
分為 1 頁,每頁 5
此區不開放留言、回覆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