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 (穎創毛巾工坊)
留言版 :: PUBLIC BOARD ::

:::: 財政部派員赴中國大陸進行反傾銷案調查 [ 新聞收集 (10001) ] ::::
#16. 2006/6/13 from: 218.163.46.117
2006/06/13 22:39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財政部日前宣布6月1日起對自中國大陸毛巾課徵107.3%至237.7%不等的臨時反傾銷稅後,財政部13日並派員前往中國大陸兩家廠商進行實地訪查,這也是台灣首度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架構下前往對岸進行反傾銷調查。

財政部5月29日宣布6月1日起對自中國大陸進口的毛巾產品課徵臨時反傾銷稅,除昆山森鳴紡織課徵109.3%、浙江雙燈家紡課徵107.3%外,其餘廠商均課徵237.7%的臨時反傾銷率,本案同時也是兩岸加入WTO後,台灣首度對中國課徵臨時反傾銷稅的案件。

財政部關政司表示,此次前往大陸進行的調查是只針對兩家配合問卷調查的廠商,主要是查證廠商提供的資料是否確實,且財政部在出發前也已獲得兩家廠商的同意,這也是在WTO架構下,首度獲大陸駐WTO代表團通知同意前往大陸進行的實地訪查。

財政部前往調查人員預計將在22日返台,最終反傾銷稅率預計在9月中旬後公布,屆時如果兩家廠商經實地調查後的反傾銷稅稅率有變更,財政部將採多退少不補的原則處理。

至於先前沒有回覆問卷的業者,如果在反傾銷稅認定程序完成前,仍未提供相關資料,除非市場認定有變,否則237.7%的傾銷稅率應該是不會改變的。


1
分為 1 頁,每頁 5
此區不開放留言、回覆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