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HD :: 禮敬幸物 ::
『我相信有一天,台灣也可以有一個充滿內涵的毛巾品牌』

從不被看好的毛巾造型開發,到被父母限制反對建設的觀光工廠。
在幫助老家還清債務,讓毛巾工廠起死回生,最後仍因服務理念不合離開家門。

台灣蛋糕毛巾創始人- 林穎穗,始終不放棄對台灣毛巾產業的未來願景。 在拿出最後的一百萬積蓄,"穎創" 在台灣毛巾發源地-虎尾小鎮的另一頭,一間不到 20坪的小屋草創成立,繼續朝向他的台灣毛巾夢前進。

從不斷提高毛巾的附加價值開始,2005 年起林穎穗在台灣開啟了 "蛋糕毛巾的輝煌年代",設計理念的延伸發展到穎創,自創品牌 MGHD 禮敬幸物,就是把 敬天(環保)與幸福 放在禮物中間。

:::: 品牌概念 [ BRAND CONCEPT ] ::::

傳遞環保自然概念&幸福種子的實用小物

禮(manners) 原始的情感文化;
敬(green) 對自然的尊敬;
幸(happiness) 幸福與珍惜;
物(delivery) 媒介與傳遞者。


:::: 產品策略 [ PRODUCT STRATEGY ] ::::

優質環保、創新實用、幸福感動

愛自然,所以我們採用100%原生純棉來做毛巾
愛地球,所以我們努力降低包裝材料,還苦思如何再利用
愛小孩,所以我們堅持無毒印染料,還用可以吃的玉米粉來漿紗
愛乾淨,所以我們每條毛巾都蒸煮六小時徹底退漿,連包裝的地方都要整潔
愛說笑,所以我們很多產品都有可愛的角色,永遠有說不完的故事

我們做了很多愛在裡面,用道地的台灣毛巾、意匠純手作
若收到時感到體溫略為上升,是幸福正在發酵中


:::: 虎尾巾 - 形象標誌 [ HUWEI TOWEL ] ::::

台灣織造毛巾的歷史可追朔至 1950年代在雲林虎尾成立了台灣第一家毛巾工廠。當時的班底開枝散葉後,形成了毛巾產業聚落,全盛時期有近三百家各式上下游廠商,虎尾可以說是名符其實台灣毛巾的故鄉。

此形象標誌之設計意念,乃取自虎尾的農作特產與人文地理,從左起的蒜頭(綠);像虎面的條紋(黑);下面像甘蔗葉的兩撇(紅糖色);形狀像花生的區塊(土黃);象徵蜿蜒的虎尾溪(水藍);溪旁的玉米(綠);接著像虎身的斑紋(黑);最後似老虎尾巴的結尾。虎身此部分,也跟虎尾聚集毛巾工廠最多的埒內里(埒:與『樂』同音,矮牆之意)有呼應之意像。

巾這個字的造型,形似三條毛巾掛在一起,三種古色源自70年代虎尾毛巾佔相當大量內銷的 414毛巾三個經典配色。

PS. "禮敬幸物" 的所有產品都由虎尾人、在虎尾原創設計、全程在虎尾製造,更多毛巾歷史請看 "毛巾的故鄉~虎尾小鎮"


:::: 代理經銷 & 產品推廣合作 [ COOPERATION ] ::::

非常感謝許多海內外朋友對我們產品的愛護與支持,如果您有意願代理經銷或跟我們合作推廣產品,希望您一定要閱讀以下的建議

從 2005 年我們是大中華地區第一家研發蛋糕毛巾與造型毛巾開始,每一年都有人認為這是短暫的創意流行商品, 但是我們不斷創新研發的各種造型毛巾,不僅樣式領先世界,兩岸競相模仿,更不斷創造歷史性的營收。

多年來,我們累積了豐富的市場經驗,發現唯有堅持品質與創新研發,還有最重要的服務機制,是同業最難模仿的核心競爭力。 如果您想代理我們的產品,但是卻不了解此產品的產品行銷策略,或是只想採購一些我們的產品, 放在您的禮品、百貨通路的某一個架子上試賣看看,銷售成績一定不理想。

我們實際經驗的證明,以下兩項業務是最可行的方式:
  1. 企業設計服務 :
    為企業用戶設想週到的禮贈品,協助達成最好的行銷效果,是蛋糕系列產品最初也最成功的崛起途徑。
    我們的產品在設計的時候都考量到未來與企業形象標誌的結合方式,或是因應客戶的需要而開發新的包裝結構。
    PS. 全世界的蛋糕毛巾同業,沒有人比我們為客戶做這麼多,請參考: 企業設計服務

  2. iicake 蛋糕毛巾小舖 :
    賣感覺的精緻產品,最重視店面的陳列與氛圍的營造,唯有把蛋糕毛巾當作真的蛋糕來賣,才會成功。
    無數的經驗告訴我們,無論在展場推廣或是建置零售店面時,這都是最有效的方式。
    iicake 蛋糕毛巾小舖
    如何深切的了解 MGHD 的文化與產品,利用解說看板、情境佈置、互動展演與門市人員適當的對消費者溝通,提供更多貼心的服務,才是此門生意長遠的經營策略。
    PS. 請參考 iicake 蛋糕毛巾小舖

:::: 經銷&代理方式 [ COOPERATION ] ::::

經銷商:
  1. 根據每一種產品的裝箱方式不同,單項產品的最低訂購量為一個層箱或小箱。
  2. 五個層箱裝入大箱後,以整大箱出貨為原則。
  3. 例如:圓蛋糕每一層箱45個,不同圓蛋糕的層箱裝入一個大箱(五層),為最低出貨單位。
    請參考批發出貨箱規格
  4. 台灣島內運費內含,海外出貨皆以 FOB為原則。
區域代理商:
裝箱訂貨單位同上,唯區域代理商須訂立行銷策略、銷售規劃、並協議年度銷售責任額,享有該區域代理權。


:::: 產品行銷策略 [ MARKETING STRATEGY ] ::::

身為世界上著名的蛋糕毛巾開發先驅,面對眾多的仿冒者,如何建立產品的差異性非常重要。

為了凸顯我們持續創新的力量,還有多年來我們堅持的優良實用品質、環保自然概念。除了您運用在企業贈品,因為行銷的需求,我們願意在背後支持您的品牌;一般禮贈品的銷售皆使用 MGHD 這個品牌。

綜合以上,我們在展覽會場或 iicake 蛋糕毛巾小舖,利用海報、燈箱、展示立牌等方式,將產品故事、內涵向顧客溝通如下:
  1. 創始設計與產品文化:
    大中華地區最早開發量產,領先世界原創圓柱體紙模結構、霜淇淋毛巾、棒棒糖等專利結構。
    從蛋糕毛巾崛起的故事到我們的品牌概念,還有說不完、可愛又溫馨的產品故事。
    PS. 請參考 1. 蛋糕毛巾的緣起 2. 蛋糕毛巾小偶的故事

  2. 媒體的報導與肯定:
    歷年來不斷的媒體報導與肯定,都證明了 MGHD 產品優越的眼球吸引性,以及我們不斷創新領先的價值。
    PS. 請參考 媒體報導整理

  3. 原料嚴選:
    精選 100% 原生植物棉,食用級玉米粉漿紗,透過 "色、香、偽、吸水" 提供健康毛巾分辨方法,也建立消費者對我們產品的信心。
  4. 台灣正宗:
    蛋糕與造型毛巾的廠商非常多,唯有穎創才是真正的 "原創設計" 到 "本土製造"。
    因此,從企業文化到理解品牌內涵,從歷史沿革中信任我們可以持續的、專業的做出好產品。
  5. 意匠手作:
    每一個造型毛巾都是我們經驗豐富的毛巾意匠純手工製作,除了精緻用心、更融入每個產品背後的角色定義,展現道道地地的台灣文創工藝。

  6. 環保健康:
    堅持拆開來仍舊是一條好毛巾的理念 (不像他牌只把毛巾當成包裝材料之一),在用料與手作工法不斷精進 (不像他牌不重視毛巾包裝後的破壞性), 我們非常重視產品未來的實用性與品質堅持,從印染原料的無毒要求到降低耗材的環保設計 (不採用只求華麗的塑膠水果)。


:::: 品質保證 [ QUALITY ASSURANCE ] ::::

本公司產品均符合以下品質檢測標準:
  1. 產品材質 (以CNS2339法試驗) 為100%純棉 (不包含竹炭紗等特殊材質產品)。
  2. 游離甲醛 (以CNS12943法試驗) 符合安全紡織品規範 (75ppm以下)。
  3. 吸水速度以 JIS L 1907 5.1.1 法試驗可保證通過:<=0.3sec。
  4. 耐磨擦染色堅牢度 (以CNS1499法試驗) 可保證通過 3-4級 (剪毛織物、黃、紅等深色系 2級以上)。
  5. 耐水洗染色堅牢度 (以CNS1494法試驗) 可保證通過 3-4級 (黃、紅等深色系 2級以上)。
  6. 紗支 (以CNS12915法試驗):地經 20S,毛經 20S,緯紗 20S (以聖誕蛋糕毛巾 CK5810ST 為例)。
  7. 密度 (以CNS1335法試驗):地經各 36根/英吋以上,緯紗 50根/英吋以上 (以聖誕蛋糕毛巾 CK5810ST 為例)。
  8. 外觀 (油汙、脫線、印繡) 已通過廠內品管 100% 全面檢驗。
  9. 重量、幅寬、長度 (以CNS12915法試驗) +-5% 以內。
  10. 全部製程在台灣雲林縣織造、漂染、針車、包裝。
PS. 純棉產品不易著色,有色毛巾新品第一次下水,均建議應該跟衣物分開洗滌,不可使用漂白劑。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