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了!CRUSHIT IT(推薦人)@穎創故事 :: Event ::
#OTA100427  衝了!CRUSHIT IT(推薦人) (分類: 06.公關合作)
很榮幸受邀擔任天下文化於2010/4/27出版的 "衝了! CRUSHIT IT" 的推薦人,如果你也喜歡創新,讓我們一起來讀這本書。


內容評論


摘錄自 "衝了! CRUSHIT IT (原文作者: 蓋瑞•范納洽)"
推薦文 - 林穎穗 (穎創蛋糕毛巾 總經理)

每一個人都要有趨勢感

身為傳統產業第二代,也在網路業工作過十年,幾年前我回到虎尾的家族企業,運用創意和數位工具展開改造大行動,幫助興隆毛巾再生,這段過程讓我對本書作者范納洽獨特的趨勢感,感受特別深。他總是到處觀察、尋找靈感,這種因應社會與文化趨勢的興衰,調整經營策略的靈活態度,我相信,每一個做文化創意產業、做行銷工作的人,都應該要學習。

紡織業曾經是台灣的主力產業,但經過1990年代大陸貨的傾銷以及2002年台灣加入WTO的影響,這個產業幾乎被連根拔起,撐下來的也大都奄奄一息。2005 年,我回來參與經營時,工廠的毛巾庫存堆得滿倉庫,負債高達三千萬元,擺在面前的情勢很明顯:不創新,等著被淘汰吧!

由於有十年的網路經驗,對於網站設計、數位行銷的Know-how我並不陌生。因此,第一個月,我把重心放在自家網站的大幅改造:我要利用這個平台告訴通路商與一般消費者:到底傳統的台灣毛巾好在那裡?從台灣毛巾的歷史、製作流程、材料、特點,清清楚楚地做成資料庫,呈現在網站上。

同時,我也認真思考在產品與行銷上的創新。品質好卻賣不動的根本問題該如何解決?如何創造差異化的產品在市場一片低價競爭中殺出血路?我突然想到,一次家族聚會中聽到的玩笑話:「我們的毛巾軟綿綿,看起來好像蛋糕。」研究後發現,「造型毛巾」的概念在歐洲和日本都有成功實例,經過數十次包裝工法的實驗,我們終於研發出第一款圓型的蛋糕造型毛巾。過去被定位為日常消耗品的毛巾,開始有了新生命。

初期,興隆毛巾走B2B模式,專接企業客戶的禮品代工案,大獲成功後,我們爭取在毛巾上打興隆品牌,不斷開發各種新造型並申請專利,接著並開始透過網路銷售造型毛巾給一般消費者。未來,我們希望毛巾不僅造型可愛,還會說故事,成為更有文化內涵的商品。

回顧這幾年的改革路,非常辛苦,對內,要做大量的說服與溝通;對外,我們知道,這條路要走得長遠、要能不斷打敗仿冒,只有靠比別人更敏銳的嗅覺,一直創新。



:::: 同分類內容 [ OTHERS IN SHOP ] ::::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