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毛巾立體 QR code@穎創故事 :: Event ::
#EV130503  3D 毛巾立體 QR code (分類: 04.行銷專案)
將傳統產業與科技結合,運用虎尾在地的毛巾摺疊成方塊,堆疊成一座平面 QR code. 不只這樣,背面以同邏輯但更複雜的3D方式堆疊,是不是很 amazing呀!!


內容評論


發票有 QR code、飲料罐有 QR code、名片有 QR code…
那您知道現在有一項秘密武器,巔覆了 QR code只能是平面、在板子上掃描的現況嗎!?

我們將傳統產業與科技做了結合,運用虎尾在地的毛巾,摺疊成方塊,再堆疊成一座平面QR code,還不只這樣哦… 這QR code的背面,以同邏輯但更複雜方式堆疊,這可是3D的唷!! 是不是很amazing呀!!

請看我們的 "3D 毛巾立體 QR code" 製程幕後大公開…


1. 蘊釀期 (2013.4.11~4.18)
雲林縣政府跑來找充滿創意的穎創團隊,詢問是否有辦法做出特色的QR code參加 "台灣十大好玩幸福遊程" 的記者會。
我們總經理鬼點子一開說:我們用毛巾來做行不行,而且不只要有特色,我還要讓它成為全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試著排排看…

2. 產前陣痛期 (102.4.21~4.24)
設計師的草圖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與排列,經過幾天埋首於眼花瞭亂的世界中,終於完成了。設計師大嘆:「看到眼睛都在轉圈圈了啦!」

設計師OS: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3. 預產期(102.4.29~4.30)
毛巾意匠們連日趕工用巧手將 800個毛巾方塊折出來囉!! QR code團隊成員於 iicake 蛋糕毛巾小舖裡面,反覆貼著 QR code 的貼紙與膠條,共耗費 3000張 R膠,2000張白貼紙來固定這個 3D立體 QR code。

還不只這些哦…

4. 難產期(102.5.1~5.2)
聽說民視與雲林新聞網要來採訪啊!! 那要加把勁囉!!!



什麼!!!!!!!!! 花了兩天製作的 QR code,竟然在參加記者會前兩天發現壓克力箱太小!!!!!!
唉唷,怎麼最上面一排放不進去箱子裡啦!! 氣死了!!!!

Oh my God,這是怎麼一回事? 只好緊急重新製作,壓克力廠的師傅們也哀嚎著為我們熬夜趕工 (真是謝謝師傅們啊!)。

5.3 就要北上參加記者會了,我們只剩下半天的工作時間。於是,在箱子完成前,穎創 QR code團隊成員提前準備前置作業,於箱子一完成,立即動手開始製作並組裝,每個人認真到連螞蟻經過都知道了呢,哈哈!!

5. 誕生囉(102.5.1~5.2)
就在第一個平面即將完成時,悲劇發生了!「碰」的一聲,竟然全倒!!!!! 真想跳樓撞牆! 只好砍掉重練囉…! 而且 R膠全不黏了,又趕緊向廠商追加 1000張貼紙,這真的是重頭來過耶…!

Oh my God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完成的那一刻還要前、後面都用手機掃瞄測試。將鏡頭對準的那一霎那,大家真的都不敢呼吸了! (咦,那會不會窒息啊?)

終於,加班到十一點半,我們完成了!! 3D 毛巾立體 QR code 正式誕生!!!!



隔天,我們專車搬到台北車站參加記者會與大家見面~!! 真開心♥ 我們又完成了一件毛巾界的創舉~!




:::: 同分類內容 [ OTHERS IN SHOP ] ::::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