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IFPA 大會演講後記@穎創故事 :: Event ::
#SP101016  2010 IFPA 大會演講後記 (分類: 06.公關合作)
誠如此次大會的主題,回顧過去五年多來我最關鍵的人生,我提高了語氣用這句話與大家共勉: 「生命不斷的改變我,我也不斷改變生命,讓我們一起創造奇蹟!」


內容評論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rmOfnxuJ0
par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Eu1irODHQ
part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SecZzTUiA
2010 年 10月 16日凌晨,陽明山上氣溫 18度,忘了帶睡袋,我把車上的貨在狹小的車內移出一個可以躺下的空間,用薄外套與厚襯衫蓋著身體,在寧靜與清楚的小雨聲中,開始與自己對話。天亮後的演講,我要給大家甚麼感受? 我過去的行銷與產品開發經驗,對於保險業務從業夥伴可以有甚麼幫助?

上次走進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是 2008.11.5 一個由工研院與資策會共同主辦的 「脫殼求變 -航向服務產業新未來」系列「舊酒新瓶魔法」第一場研討會,擔任與會的五個企業家座談人之一。

這次,台灣保險業界一年一度的 IFPA盛會,兩天十四位演講人,大都來自兩岸保險業界赫赫有名、居功厥偉的前輩與先進,只有我不在保險業界。而這次能有幸上台經驗分享,除了感謝 IFPA大會,還有我將近二十年的好友 - 宏利人壽副總經理曾德士先生的推薦。

八點三十抵達會場,我跟兩名愛將芊邑、素芬,把我們兩座毛巾小偶城堡在會場入口左側佈置好後,IFPA工作人員帶我先到講台邊檢查簡報檔案與熟悉設備。當主持人介紹完畢的掌聲響起,我還沒意會過來,該是我上台的時候了。

簡短的三十分鐘要把過去五年來的故事說完有點不容易,我腦中不斷在判斷與搜尋生命轉淚點中每一次關鍵的情節。音響效果不錯,讓我可以聽見從我口中每一個清楚的字眼,台下熱情好學的眼神,更激勵我勇敢的說出不需要練習的創新過程。
當說到觀光工廠營運上軌道,業績扶搖直上,我卻面臨人生最重大的轉折。
在即將被逐出家門,心灰意冷的站在合歡山懸崖邊上輕生。
觀音圈出現的情景,對映現場凝結專注的氣氛,讓我差一點失控。


我發現我已經哽咽快說不出話的聲音,隨即轉身告訴自己,不能在這時候讓情緒壞了大事。

轉換詼諧的口氣,告訴大家這個部分的故事,想深入了解的人可以上網到我的部落格去看之後,繼續跳躍的分享,獨立創業後的「禮敬幸物」,準備用甚麼理念與想法迎向未來。

誠如此次大會的主題:「改變生命,創造奇蹟」 當我從講台邊上的手錶看見九點三十二分,回顧過去五年多來我最關鍵的人生,我提高了語氣用這句話與大家共勉:

「生命不斷的改變我,我也不斷改變生命,讓我們一起創造奇蹟!」

台下將近八百人的掌聲,如雷響起,直到大會主席上台頒給我感謝狀,我走回座位後才慢慢退去。

按奈忐忑與激動的心情,我謙卑的看著被人群包圍的我們的攤位,恭敬的接下每一位來跟我交換名片的貴賓...
我何德何能,可以受到前輩與先進們的肯定與鼓勵,我該珍惜我生命中每一次的挫敗與成果,揹起我夢想的包袱,繼續前進。

台灣蛋糕毛巾創始人
- 林穎穗

:::: 同分類內容 [ OTHERS IN SHOP ] ::::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