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 (穎創毛巾工坊)
留言版 :: PUBLIC BOARD ::

:::: 貿委會:大陸毛巾損害我產業成立 [ 新聞收集 (10001) ] ::::
#10. 2006/3/17 from: 218.163.46.117
中華日報 2006/03/17 19:07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昨日認定大陸進口毛巾採行進口救濟及反傾銷調查的產業損失成立,大陸進口毛巾確實對台灣毛巾產業造成市場擾亂及實質損害;至於後續救濟措施及傾銷認定,將由經濟部及財政部同時進行。

這是兩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WTO)後,台灣對大陸提出的第一宗特別防衛措施調查,也是第一宗反傾銷調查,不排除開啟兩岸正式諮商。
進口救濟部分,依照程序,除舉行聽證會,政府將在 6月 15日前與大陸進行諮商,最快在 7月 15日前報請行政院正式公告實施。

反傾銷部分,財政部應在收到通知後次日起 70天內,也就是 5月 29日前做成大陸毛巾有無傾銷的初步認定,並於 9月 16日審議決定是否課徵為期 5年的反傾銷稅。

 至於本土毛巾業者狀告大陸業者是否成案,經濟部不願貿然逆料結果,經濟部表示, 2套救濟制度分別是針對公平貿易與不公平貿易行為,適用前提具有互斥性。

 經濟部次長陳瑞隆指出,貿委會依調查所得資料,就自大陸進口毛巾數量變化、國內毛巾市價所受影響、國內毛巾產業各項經營狀況等 15項指標綜合評估,大陸毛巾輸入數量急速增加,導致台灣生產相同或直接競爭產品的產業受到市場擾亂。

根據貿委會調查,我國自 91年開放大陸毛巾進口後, 94年國內毛巾市占率較 91年下滑 5成,銷售量亦較 91年衰退 3成,在銷售價格有所上漲之下,營業利益及稅前損益均呈衰退趨勢,僱用員工人數 90年至 94年減幅達 3成顯示國內產業已受到實質損害。

 此外,大陸毛巾進口價格在 91年起就低於國產品, 91年至 93年每公斤價差為新台幣 70.1元、 83.6元、 93.2元,顯示大陸毛巾已對台灣毛巾銷售價格造成影響。


:::: 解決雲林毛巾業困境 經濟部長下鄉與民座談 [ 新聞收集 (10001) ] ::::
#9. 2006/3/13 from: 218.163.46.117
【大紀元3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逸文/雲林報導)

為解決大陸毛巾低價大量傾銷到台灣,造成台灣毛巾產業的衝擊,經濟部長黃營杉3月11日上午率工業局陳局長、沈副局長及中小企業處賴處長等官員至雲林縣虎尾毛巾業產區實地視察,聽取營業困境,並於上午11時在雲林縣政府舉行「經濟部長與毛巾業者座談會」。

座談會的起因是源自於雲林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在3月2日所發起搶救本土產業遊行,抗議中國毛巾低價傾銷,影響業者生計,並分別至立法院、行政院陳情,致使行政院注意到對岸中國毛巾低價傾銷問題,促經濟部和財政部採取必要措施,例如經濟部的貿易調查委員會、財政部都啟動相關機制,包括反傾銷調查、進口損害救濟等程序。這是台灣加入WTO四年來第一個貿易救濟案。

本會由縣長蘇治芬主持,立法委員賴幸媛、林樹山、尹玲瑛、許舒博、陳憲忠、張碩文、張麗善派主任代表等多位立委到場,聽取業者心聲及協助提出因應對策。

雲林毛巾科技協會理事長周清源及總幹事林國隆等表示,大陸毛巾近年來低價傾銷台灣殯葬及大賣場,市場率近7成,致使國內毛巾業者幾近無法生存,紛紛轉業或歇業。目前所急待經濟部協助解決的項目有,請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迅速成立進口救濟案(防衛措施)、協助業者進駐絲織專業區、興建毛巾博物館及展示中心、加強查稽進口毛巾高價低報之不實商品標示情形、協助整合研發、生產、行銷,以降低成本達產銷合一目標,增加競爭力、並請求政府單位進行毛巾採購時要求購買國產毛巾等。

對於業者所提的進口救濟方案,黃營杉表示會考慮,不過他認為,毛巾這項具有傳統歷史產業,也可以朝向觀光休閒化轉型,多面向的經營,業者則希望,部長能實際拿出辦法,不要只是來做秀而已。

縣長蘇治芬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儘速召開產業損害認定會議,希望能在今年5月底前取得與大陸等進口地公平協商機制,並期勉工業應與觀光結合,朝產業觀光化邁進並針對工業局所提短、中、長期協助方案應有具體進度表。縣長並建議中央政府參考日本NHK案例,建立產品區隔化,並呼籲國人愛用國貨。

最後黃營杉表示,政府已有短、中、長期的配套措施,會積極輔導毛巾業者轉型。對於業者所提的問題,他將要求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商業司於兩週內提出具體執行方案,三週內給業者明確答覆,至於違反商標法部份,將要求商標局確實稽查。


:::: 毛巾產業輔導措施出爐 [ 新聞收集 (10001) ] ::::
#8. 2006/3/12 from: 218.163.46.117
經濟日報 95-03-12 記者(王瑞堂/雲林報導)

經濟部長黃營杉昨(11)日走訪虎尾毛巾廠,公布協助業者轉型等「毛巾產業輔導措施」,並承諾毛巾業者所提出的進口救濟案,將在3月17日作出決定。
黃營杉昨天指示中小企業處,協助毛巾工廠建立產業聚落及轉型為觀光休閒 工廠;商業司要加強查緝市面上,偽造產地標示的大陸毛巾;請海關配合加強查核大陸毛巾。經濟部並將評估協助毛巾廠商在絲織專業區設廠的可行性,協助業者提升製造及經營技術,以增加產品價值及競爭力。

黃營杉昨天清晨5時多就從台北出發,在工業局長陳昭義、中小企業處長賴杉桂的陪同下,走訪虎尾地區六家毛巾廠,實地了解業者困境,並在縣府舉辦毛巾業者座談會,雲林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林源泉及多位立委一同與會,雲林毛巾產業科技協會多位會員在現場大吐苦水。

針對大陸低價毛巾競爭,造成台灣毛巾製造廠處境困難,經濟部決定協助業者建立共同銷售合作社、洽大型採購商購買國產毛巾;國貿局也將請海關加強查核不實產地證明的毛巾。商業司則要行文消保官或消基會,到市面檢查偽造產地標示的大陸毛巾。

由於與會許多立委及毛巾業者認為經濟部所提的措施不夠完整,黃營杉重申「說到做到」決心,並允諾二周內就會提出更完整的毛巾產業輔導措施。


:::: 防黑心毛巾 縣府稽查賣場毛巾商標 [ 新聞收集 (10001) ] ::::
#7. 2006/3/9 from: 218.163.46.117
2006/03/09 21:27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針對大陸毛巾業者低價傾銷,並偽冒台灣製造商標一案,除於2月24日與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協商了解其訴求外,並於3月3日開始進行第一階段市售毛巾商品標示稽查。

消保官率建設局商業課課長及商品標示主辦業務同仁,會同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人員至斗六市各大賣場進行稽查,初步了解確有部分大陸產製毛巾標示不符規定已當場要求下架。

至於是否有部分大陸產製毛巾虛偽不實並假冒本地製造一節,雲林縣政府已函請各標示製造商、代理商所在地縣市政府依法查處外,並建請經濟部重視本案即刻通令全國各縣市政府積極查緝。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表示,目前市售之大陸毛巾在色澤、棉質、觸感、織法、品質上與台灣製品仍有一段距離,惟其採用低價大量促銷方式來吸引消費者,消費者在購買時應仔細比較,畢竟一分錢一分貨,且台灣產製毛巾品質在市場上已有水準以上之口碑。建請消費者在使用品質為前提下不妨多與考慮使用台灣製毛巾。


:::: 兩岸毛巾戰》台聯:王文淵幫中共施壓經部 [ 新聞收集 (10001) ] ::::
#6. 2006/3/9 from: 218.163.46.117
聯合報 95-03-09 記者(何明國/台北報導)

兩岸毛巾大戰,本月十四日將有初步結果。為了毛巾進口救濟案,立院台聯黨團槓上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指王文淵是「現代吳三桂」,幫中共遊說施壓經濟部,封殺毛巾業者的進口救濟申請案。
大陸代表團日前來台,就大陸 巾傾銷台灣,與我方舉行聽證會;本月十四日經濟部將宣布大陸毛巾傾銷台灣,是否對台灣毛巾業者造成影響的損害認定。

台聯總召黃適卓及立委賴幸媛、何敏豪昨天揭露「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去年十二月十六日發給大陸各省公平貿易處的內部保密文件。文件內容為中共政府對台灣業者申請的大陸毛巾進口台灣調查案,認為具高度政治敏感性;在去年十月十日以電話向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打探消息。十月廿五日,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應中共政府之邀,在北京與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見面,承諾向台灣經濟部施壓,爭取終止台灣毛巾業者申請的進口救濟案。

依文件內容,王文淵曾向大陸方面表示:「台灣本地毛巾生產規模很小,不能因小失大,影響兩岸紡織品貿易平穩發展的大局。」王文淵並承諾:「盡力做台灣當局相關部門的工作,運用紡拓會及個人影響力,積極聯絡相關決策機構,如台灣經濟部負責人、遊說貿易調查委員會相關委員,爭取終止此案進程。」針對台聯立委指控,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回應,當初因中共商務部希望大陸與台灣毛巾業有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請王文淵轉達訊息給毛巾業者,這與外界所謂的「說客」有相當大的差異。

紡拓會指出,王文淵曾指示會內各級主管協助毛巾業者因應對大陸貿易逆差衝擊,而中共商務部官員也希望與雲林毛巾業者面對面洽商解決問題;但雲林毛巾業者無意與大陸毛巾業者進行產業協商,此事因而告停。


16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分為 33 頁,每頁 5
此區不開放留言、回覆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