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 (穎創毛巾工坊)
留言版 :: PUBLIC BOARD ::

:::: 兩岸毛巾戰》台聯:王文淵幫中共施壓經部 [ 新聞收集 (10001) ] ::::
#6. 2006/3/9 from: 218.163.46.117
聯合報 95-03-09 記者(何明國/台北報導)

兩岸毛巾大戰,本月十四日將有初步結果。為了毛巾進口救濟案,立院台聯黨團槓上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指王文淵是「現代吳三桂」,幫中共遊說施壓經濟部,封殺毛巾業者的進口救濟申請案。
大陸代表團日前來台,就大陸 巾傾銷台灣,與我方舉行聽證會;本月十四日經濟部將宣布大陸毛巾傾銷台灣,是否對台灣毛巾業者造成影響的損害認定。

台聯總召黃適卓及立委賴幸媛、何敏豪昨天揭露「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去年十二月十六日發給大陸各省公平貿易處的內部保密文件。文件內容為中共政府對台灣業者申請的大陸毛巾進口台灣調查案,認為具高度政治敏感性;在去年十月十日以電話向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打探消息。十月廿五日,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應中共政府之邀,在北京與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見面,承諾向台灣經濟部施壓,爭取終止台灣毛巾業者申請的進口救濟案。

依文件內容,王文淵曾向大陸方面表示:「台灣本地毛巾生產規模很小,不能因小失大,影響兩岸紡織品貿易平穩發展的大局。」王文淵並承諾:「盡力做台灣當局相關部門的工作,運用紡拓會及個人影響力,積極聯絡相關決策機構,如台灣經濟部負責人、遊說貿易調查委員會相關委員,爭取終止此案進程。」針對台聯立委指控,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回應,當初因中共商務部希望大陸與台灣毛巾業有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請王文淵轉達訊息給毛巾業者,這與外界所謂的「說客」有相當大的差異。

紡拓會指出,王文淵曾指示會內各級主管協助毛巾業者因應對大陸貿易逆差衝擊,而中共商務部官員也希望與雲林毛巾業者面對面洽商解決問題;但雲林毛巾業者無意與大陸毛巾業者進行產業協商,此事因而告停。


:::: 雲林毛巾業者 北上抗議 [ 新聞收集 (10001) ] ::::
#5. 2006/3/2 from: 218.163.46.117
中華日報 2006/03/02 21:40 記者劉妙卿、李正傑、陳月雲/綜合報導

 雲林毛巾產業發展協會二日號召上千人,搭乘三十輛遊覽車北上赴經濟部抗議,經濟部一早嚴陣以對待,所幸未發生暴力事件,而業者在抗議中表示如果政府再不管他們,不僅其活不下去,國內毛巾產業也快要消失了,並指經濟部拖延處理進口救濟,是遭到中國施壓。

 協會昨日的抗議隊伍中,除了剩下不多的二十幾家毛巾業者外,也包括彰化社頭織襪協會、家具協會、台中縣化妝品公會等傳統產業,一併前來聲援,台聯立委尹伶瑛、賴幸媛、羅志明,以及民進黨立委林重謨等人都到場表達關切。
 台聯政策會執行長、立委何敏豪出面接下陳情書,要求相關單位要在一週內針對毛巾業者所提出的進口救濟申請作出決議,讓台灣的本土產業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遊行在向經濟部、行政院抗議、陳情後轉戰立法院,強調本土的毛巾業者在面對大陸毛巾大量進口的衝擊下已經生存不下去了,希望政府儘速同意進口救濟、提高關稅,給業者五年產業升級的時間,如果等反傾銷調查出來,業者已經不存在了。

何敏豪在接下陳情書後轉交給立法院長王金平,他表示,台灣傳統產業優勢慢慢流失,主要在原因在政府沒有做到積極管理,台聯將邀請經濟部、財政部、貿易調查委員會說明處理情形。

何敏豪指出,進口救濟可以解決毛巾業者的燃眉之急,台聯要求相關單位在一個星期內作成決議,反傾銷的申請也應該要繼續推下去,雙管齊下讓台灣的本土產業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 黑心毛巾/本土業者:難檔中國貨傾銷有業者破產自殺 [ 新聞收集 (10001) ] ::::
#4. 2010/2/23 from: 218.163.46.117
政治中心/蕃薯藤台北報導 2006/2/23 下午 02:58

為了求生存,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23日北上,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業者指出,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公佈對台灣毛巾產業受進口衝擊的影響,顯示開放中國毛巾進口4年以來,國內毛巾市場7成已經被中國毛巾佔領,出現了5成的嚴重衰退幅度,國內最大毛巾工廠的保長實業已在去年停工,還有業者為此破產自殺。

業者指出,由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代表台灣毛巾產業提出的進口救濟申請案受到兩岸政府的一致注意,但由於經濟部頻頻釋出進口救濟案成立不樂觀的訊息,讓人懷疑政府採取WTO措施保障本土產業生機的決心,雲林縣毛巾發展協會上周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決議在3月2日發起「搶救本土產業大遊行」行動,預定號召千名毛巾產業民眾到經濟部、行政院、立法院及總統府陳情,要求政府依照WTO規範採取進口救濟措施。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表示,中國毛巾品質良莠不一,但挾其低工資及政府出口補貼等優勢,4年來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從零飆升到七成,根據貿委會調查,國內毛巾產業的市場佔有率從90年到94年竟然衰退幅度達5成,生產量從90年的110萬5645公斤降到94年的77萬4131公斤。

他們指出,國內最大毛巾工廠的保長實業已經在去年停工,其他倒閉的小廠更多,有一位業主也因經營不下去而自殺,現在仍在營運的工廠也都舉債累累、慘澹經營。去年在貿易救濟張老師的輔導下向經濟部正式提出進口救濟申請,原本引起中國當局及商會關切,頻頻表達要和我國業者私下協商解決的訊息,協會秉持支持政府的宗旨拒絕和中國商會接觸,不料經濟部後來卻由於受到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的壓力而退縮,頻頻對協會釋出進口救濟案難以成立的訊息,要協會轉向申請反傾銷。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表示,遭受進口衝擊的本土產業不只毛巾業,他們發起「搶救本土產業大遊行」是希望提供政府在採取符合WTO規範保障國內產業的民意支持,並呼籲屆時其他同樣遭受到進口衝擊的本土產業也一起共同向政府陳情,共同響應 總統「積極管理」的政策。


:::: 黑心毛巾/恐怖唷∼8成大陸毛巾為回收棉... [ 新聞收集 (10001) ] ::::
#3. 2010/2/23 from: 218.163.46.117
【ETTODAY 】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2006/2/23 下午 01:23

大陸毛巾傾銷台灣,除了對台灣業者造成衝擊,不過更可怕的是,業者透露其實市面上很多大賣場賣的毛巾,有八成以上都是來自大陸,而且材質都是回收棉,加了很多化學藥劑,用久了很有可能會傷害皮膚,發生紅腫。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國隆上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製毛巾吸水差易破,還有一些明明是大陸製毛巾,標牌上卻標了台灣製,令他們氣的牙癢癢!至於要如何分辨毛巾好壞,他說要下過水使用之後才知道,否則外觀很難分辨出來。此外,他也拿出大陸製和台灣製毛巾比一比,可以發現下水過後,大陸製毛巾吸水差,而且棉絮多,用久了容易破。

林國隆指出,當然也不是所有大陸製毛巾品質都很差,像有些大陸製的毛巾,就是使用正常棉,質地摸起來相當舒服,但是價格較為昂貴。儘管市售毛巾材質產地不一,不過事實上,消費者在購買時,往往在意的只是便宜漂亮就好,除非買回家用久了,否則實在很難分辨出毛巾品質的好壞。

他表示,雲林的毛巾業者幾乎活不下去,政府要他們向大陸提出「反傾銷案」而非「進口救濟措施」,因為這是大陸台商紡織業者也向政府施壓,政府才會想出這種拖延戰術。

立委賴幸媛則指出,「進口救濟措施」是我國加入WTO之後,第一件有產業提出的案子。她補充說,去年8月業者提出要求後,大陸方面透過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遊說,經濟部的態度也就轉而要求業者撤案,改提「反傾銷」案,但是反傾銷案必須舉證,不但舉證困難,而且起碼要再拖上一年,等到WTO裁決時,本土毛巾業者早就倒光了。

而本台記者也訪問毛巾批發店老闆娘蔡小姐,她私下透露,不少大陸製毛巾大多採用回收棉,整打毛巾開封,就可聞到嗆鼻濃厚的化學味,令人做噁,這種回收棉毛巾用久了不但傷皮膚,也會傷害眼睛,而且不耐用,品質明顯比國產毛巾遜色許多。


:::: 苦啊∼大陸毛巾傾銷 本土業者:快活不下去了 [ 新聞收集 (10001) ] ::::
#2. 2006/2/23 from: 218.163.46.117
【ETTODAY 】2006/02/23 12:58 記者許秀鳳/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是全台最大毛巾生產地,受到大陸毛巾進口的影響,本土毛巾業者從全盛時期200多家,到現在只剩下30家,以前1個星期工作5天,現在只要1天就做完,生意不好請不起工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國隆表示,他們簡直快活不下去了。

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說,大陸毛巾挾著低成本與政府出口補貼優勢,4年來已經佔有7成的台灣市場,國內的毛巾產業,從民國90到94年衰退幅度達到一半!而虎尾鎮製造毛巾的工廠,毛巾生意有多差,業者開放生產流程讓記者拍攝,只見紡織部門居然只有一個女工,業者說,生意差,請不起工人,快要活不下去了。

虎尾鎮是台灣最大毛巾生產地,以前全盛時期有200多家,年產值高達25億,現在剩下30家,年產值降到5億,生意是越來越難做。業者說,以前1星期工作5天,現在只要1天就做完。同業不是工廠倒閉就是轉行,現在只剩下30家苦撐。

自民國91年開放大陸毛巾進口之後,雖然大陸毛巾品質低劣,但是在1/3價格的強力傾銷,攻佔台灣8成市場,台灣本土毛巾業者幾乎無法生存。雲林縣的業者就出面向立委陳情,甚至提出國內有史以來第一起「進口救濟措施」,要政府幫幫忙。業者也串聯3月2日走上街頭,替自己討回公道。


96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分為 193 頁,每頁 5
此區不開放留言、回覆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