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 (穎創毛巾工坊)
留言版 :: PUBLIC BOARD ::

:::: 每條不到10元 消基會要抽檢黑心毛巾 [ 新聞收集 (10001) ] ::::
#21. 2007/3/26 from: 218.163.46.117
UDN 更新日期: 2007/03/26 16:20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於去年9月起,為保護國內毛巾產業之發展,即對中國大陸進口毛巾課徵反傾銷稅,約高達204.1%,但唯利是圖的業者,仍在市場上販售品質低劣的廉價黑心毛巾,一下水立即褪色,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立即查緝,不應放任業者販售謀利,消基會表示,不排斥近日抽查市售毛巾,是否危害健康。

國內毛巾年產量高達500萬公斤,每公斤成本即高達160元以上,但大陸黑心毛巾平均每公斤卻賣不到100元,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炎州指出,因受到大陸毛巾價格之影響,目前中部地區約有70家毛巾業者,年平均產量下滑2至3成,而且因國內毛巾價格不具競爭力,所以近年來皆只能內銷,明顯受到大陸毛巾進口之衝擊,讓國內毛巾業者叫苦連天。

台灣大型量販店中,家樂福所販售的毛巾,約有7成來自於中國大陸和越南,大潤發約9成來自於越南,愛買不到2成來自於中國大陸。家樂福表示,因成本考量,賣場的毛巾大多來自於越南或中國大陸,而平均每條毛巾的銷售價格介於30至100元不等。大潤發表示,目前賣場正在促銷越南製的毛巾和方巾,一條僅要9元,保證下水不會褪色。愛買賣場內,目前販售的越南製毛巾,3條只賣69元。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消費者在購買毛巾時,對於價格低廉的毛巾應特別留意,呼籲消費者新買的毛巾,應先下水,以了解其品質,若下水後發現有褪色情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可通報消基會,消基會不排除於近日內,針對市售毛巾進行大調查,檢測是否有危害健康的黑心毛巾流入市場,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 大陸毛巾 檢出強烈致癌物 [ 新聞收集 (10001) ] ::::
#20. 2007/3/26 from: 218.163.46.117
UDN 更新日期: 2007/03/26 16:20 記者:蔡振源/綜合報導

中國製毛巾近幾年大舉低價傾銷台灣,而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一項針對浙江市售毛巾的抽檢發現,不合格率高達八成,而一些沾水就易掉色的毛巾,更可能潛藏致癌的危機。

大陸中央電視台「每周質量報告」昨天報導,在浙江進行的毛巾產品抽查發現,在80個樣本中,只有16個合格,合格率只有兩成,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易掉色的問題特別嚴重,一些易掉色的毛巾被檢出超標幾百倍的強烈致癌物聯苯胺,這類致癌物會透過皮膚接觸溶解在人體,長期使用可致膀胱癌、輸尿管癌和腎盂癌,潛伏期可長達20年。

報導指出,紡織品使用的染料有活性染料、還原染料和直接染料三種, 使用前兩者染料的毛巾,色澤鮮艷牢固,不會對人體有害,但價格偏高;使用直接染料的毛巾則易掉色,且含致癌的聯苯胺和四氨基聯苯。一毛巾染色廠業者爆料,大陸約有一半的毛巾業者用直接染料染色,這種毛巾製品,潛伏致癌危機。

國家紡織產品質檢中心和浙江省質監局日前對浙江部分商場、超市銷售的毛巾產品進行抽查,合格率僅20%。在毛巾廠家集中的晉州,大部分業者都把毛巾外包給染色廠染色,以節省成本。而部分染色廠就用使用價廉、低品質的直接染料,成本只需正規染色廠的一半左右。

一家染廠老闆說,晉州三十多家毛巾廠和十幾家染廠,每天有幾十萬條毛巾發往全國各地,至少有一半是用直接染料毛巾染色。

央視記者從調查的兩家染廠取得11個最常用的直接染料樣品,送到國家染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進行檢驗。結果發現,有9個染料樣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也高達八成,主要是四氨基聯苯和聯苯胺這些強致癌物超標,有的樣品聯苯胺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幾百倍。而聯苯胺系列染料因為會導致惡性腫瘤,而且潛伏期長達20年,早在1960年代就已被官方禁止生產和使用。

另據新京報報導,針對毛巾市場的諸多問題,國家質檢總局近期將針對全國範圍的毛巾產品,進行專項抽檢。


:::: 浙江毛巾抽查不合格率達8成 染料多含致癌芳香胺 [ 新聞收集 (10001) ] ::::
#19. 2007/3/25 from: 218.163.46.117
東森新聞報 2007/03/25 10:07 記者:李怡靜、魯品農/北京報導

毛巾是人人都離不開的生活必需品,大陸浙江最近進行一項大規模毛巾抽查,結果有8成毛巾不合格,這個數據引發大陸媒體注意,前往毛巾工廠集散地河北晉州進行調查採訪,當地使用的11種染料有9種含有國際上明令禁止使用的致癌物「芳香胺」,這些便宜毛巾是否也銷往台灣?引發關注。

或許你也曾和浙江的陳女士有過一樣的困擾,買來的毛巾一碰水就掉色,最近大陸浙江省質檢局進行大規模毛巾抽查,合格率低得嚇人。國家紡織廠檢驗中心人員橫才英表示:「我們毛巾產品的質量不是很理想,我們80個批次裡面,只有16個批次是合格的,也就是說我們的合格率只有20%。」

不合格項目集中在毛巾的吸水性和褪色程度,吸水度差是因為毛巾加了大量柔軟劑,至於褪色那可就影響大了,因為劣質染料可能因此轉移到皮膚上,毛巾品質是否和價格成正比?記者來到一條毛巾只要台幣5元的晉州,老闆承認就是使用含有強致癌物芳香胺的直接染料,因為價格只有合格染料的一半。

記者問:「直接色(染料),比較便宜點是吧?」業者說:「我習慣用直接色(染料),直接色(染料)我都用習慣了。」記者問:「是好染還是便宜?」業者說:「現在就是說我們這個地區,這兒用直接色(染料)的比較多。」

晉州有30幾家毛巾廠,每天生產十幾萬條毛巾,據說有一半以上使用直接染料為毛巾染色,記者挑了11種染料送驗,竟然有9種含有國際上已經明令禁止使用的強致癌物芳香胺,這種染料的特點就是特別容易掉色。

國家染料檢驗中心主任沈日炯指出:「這些染料,還有大量致癌芳香胺的染料,如果流入市場的話,對人體會造成一定的危害,當然這種危害不是馬上就能見效的,所以這就是消費者不能關注的地方,因為這種致癌芳香胺,在人體潛伏時間很長。」

那麼要怎麼挑選毛巾呢?把水滴在合格毛巾,吸水性強,含有致癌染料的毛巾則是在表面形成水珠。另外,好的毛巾即使泡了熱水也不會褪色,但是劣質毛巾則相反。或許您現在就可用這樣的方法,試試家裡的毛巾是否能夠安心使用。


:::: 財部終判:大陸毛巾課204.1%反傾銷稅五年 [ 新聞收集 (10001) ] ::::
#18. 2006/9/19 from: 218.163.46.117
ET Today 2006/9/19

財政部完成終判,決定對大陸進口毛巾課徵百分之204.1的高額反傾銷稅,回溯到六月一號實施,將課徵五年,到民國一百年。(張雅惠報導)

財政部在三月份對大陸進口到我國的毛巾,展開反傾銷調查;經過財政部和經濟部,分別完成傾銷和產業損害的最後調查,認為的確構成傾銷要件;經濟部也評估,如果課徵反傾銷稅,不至於影響國家整體經濟利益;案件回到財政部,作出最後認定,對大陸進口毛巾課徵百分之兩百零四點一的高額反傾銷稅,回溯到六月一號實施,要連課五年,課到民國一百年的五月底。

財政部指出,調查期間,財政部對廠商課徵的臨時反傾銷稅,在終判稅率敲定之後,進口人可以向海關申請退還多繳的稅款差額;而調查期間,有六家大陸廠商配合財政部調查,提供成本和銷售資料,這些廠商不受反傾銷稅的影響,包括昆山森鳴紡織、浙江雙燈家紡、南京佳友紡織、上海卡璐達家居紡織、以及上海千賀貿易等,其中,不乏台資企業。財政部指出,如果這些廠商後來又以低於具結價格銷售毛巾,或有其他違反事項,財政部會立刻對廠商補課反傾銷稅。


:::: 中國毛巾低價傾銷 財部裁定課反傾銷稅 [ 新聞收集 (10001) ] ::::
#17. 2006/9/19 from: 218.163.46.117
ET Today 記者 曹逸雯 專題報導 2006/9/19

台灣自2002年開放中國大陸毛巾進口後,2005年中國毛巾占台灣進口毛巾市場的比率已達65%,甚至存在1345萬美元的入超,可見兩岸毛巾貿易的失衡,加上中國毛巾以低價傾銷,才會有1年多來雲林毛巾業者提出的反傾銷案,財政部19日已正式宣布對自中國大陸進口的毛巾產品課徵反傾銷稅。

在最新發表的「2006年中小企業白皮書」中,執行單位中華經濟研究院特別針對傳統產業之困境與出路進行研究分析,並以紡織業為例進行分析,特別是這個過去穩居創匯龍頭的紡織業,究竟面臨哪些問題。

台灣的毛巾業主要集中在雲林虎尾,1950年代,政府大力推動紡織工業,台灣毛巾工業加速發展,逐漸形成毛巾產業聚落,除可自給自足外,也開始將銷售目標由內銷市場擴展到外銷市場,銷售地區由東南亞延伸到美國、加拿大及中南美洲,在1992年到達頂峰,產值為34億元。

隨著勞工、土地等生產成本日益增加,部分勞力密售產業紛紛前往海外,國內較具規模的毛巾廠基於成本考量,陸續赴中國大陸、越南等地投資設廠,加上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2002年開放中國毛巾進口,台製毛巾不敵中國毛巾產品的低價競爭,舉例來說,2004年國內毛巾內銷價每公斤約161元,自中國大陸進口的毛巾每公斤只要68元,使得台製毛巾的市場占有率日漸衰退。

中經院研究員吳惠林等指出,近年來,日本大量毛巾業者及少數台灣業者赴中國大陸投資設廠,提升了中國毛巾的生產技術,加上其人力充沛、高市場潛力及政府資源補助等誘因,帶動了大陸毛巾產業的發展,中國毛巾產業的生產地主要集中在山東、江蘇、福建、緇博、浙江、河北等地,其生產廠商大致可區分為國營大型企業與家庭式中小型企業。其中,大型企業主要搶攻內、外銷市場,家庭式工廠則以內銷市場為主。

觀察兩岸的毛巾貿易,台灣存在著鉅額入超。2005年台灣對中國大陸毛巾產品的出口值僅約7萬美元,而自中國大陸進口的毛巾則高達1352萬美元,當中存在1345萬美元的入超,即可見兩岸毛巾往來的貿易失衡狀態。

對於中國毛巾產品的低價傾銷,經雲林毛巾業者提出反傾銷案後,財政部已自6月1日起對中國進口毛巾產品課徵最高稅率237.7%的臨時反傾銷稅,7月24日調查最後認定之傾銷差率則略降為204.1%,8月29日經濟部最終認定產業損害部分成立,財政部並已在今日宣布,將正式對自中國大陸進口毛巾產品課徵最高204.1%的反傾銷稅。

另外,根據經濟部工業局實地與業者座談後發現,當前毛巾業者所面臨的問題除了中國大陸的低價傾銷外,也存在業者普遍規模較小,研發能力及市場資訊不足,導致升級及拓銷困難,以及規模小融資困難、農地建廠無法取得合法經營等問題,得靠政府協助解決。


96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分為 193 頁,每頁 5
此區不開放留言、回覆
:: 最新消息 :: 禮敬幸物 相片集 :: 穎創 相片集 :: 網站說明 Help :: 回到頂端 go to TOP ::
|  More
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依法受著作權保護;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修改之權利,網路轉載需註名出處
穎創毛巾工坊 ® Intelligent Marketing Innovative CO., LTD. COPYRIGHT
關係企業: 賀山興業有限公司 ; 瑪露連線上文創館 ; 瑪露露薩克斯風